群智协同增强机理算法

群智协同增强机理算法

        从生物群智中总结出的虚拟结构以及领导跟随方法,虚拟结构法在启动前为多个智能体指定了线速度与角速度,通过控制事先确定虚拟结构的类型,机器人按此调整自身行为以形成给定的虚拟结构,通过设定所有成员的运动轨迹进而控制整个编队。领导跟随法为所有成员指定领导者或跟随者角色,领导者指定运行轨迹,并规定跟随者须保持的距离和角度,通过多智能体间发布的位置坐标通信实现圆形、纵行、V形编队。

        该算法基于Ubuntu18.04系统下的ROS Melodic和Gazebo9环境开发。算法输入为多智能体仿真模型,输出为动态运行的圆形、纵形或V形队形的多智能体编队前进。在代码的实现过程中,参考了Gazebo多智能体仿真模型的第三方开源代码实现。


算法名称

群智协同增强机理算法
接口
启动编队roslaunch stage_first OnYourMarkGetSetGo.launch
输入
Gazebo多智能体仿真模型
输出
动态运行的3D多智能体编队行进
环境配置
Ubuntu18.04、ROS Melodic、Gazebo9
参考资源
multirobot、虚拟结构、领导跟随结构

gitlab链接:swarm-intelligence · GitLab (crowdhmt.com)

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

相关问题

0 条评论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mingze
mingze

10 篇文章

作家榜 »

  1. 解弘艺 17 文章
  2. 高曾谊 16 文章
  3. 胡中天 14 文章
  4. 旺仔牛奶opo 14 文章
  5. LH 14 文章
  6. 罗柏荣 13 文章
  7. Panda-admin 13 文章
  8. 林晨 12 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