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于SMPL的轻量级三维人体重建算法

轻量级三维人体重建算法,可以根据二维图像快速地恢复出人体三维模型

根据二维图像快速地恢复出人体三维模型在元宇宙、VRAR等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。目前很多三维姿态估计算法主要是估计场景中人体的 SMPL 参数(poseshape),进而可以利用SMPL恢复出三维人体模型为了准确地恢复出人体姿态,往往需要较大的网络对图像进行编码。针对计算资源受限的智能手机等嵌入式设备,提出Fast-HMR方法,利用双分支网络同时快速地捕获图像的全局与局部信息,在融合特征的基础上回归出SMPL人体参数。

Fast-HMR算法基于Python3.6环境下的pytorch==1.4.0 torchvision==0.5.0 cudatoolkit=10.1neural-renderer-pytorch==1.1.3smplx==0.1.13等依赖库。算法输入为二维人体图像照片,输出为SMPL人体模型参数(包含10维shape向量72维pose向量以及3维相机向量)。

算法名称
基于SMPL的轻量级三维人体重建算法
算法接口
python3 demo.py
输入
人体图像
输出
SMPL人体模型参数  10维shape向量 72维pose向量
支持数据集
Human3.6
依赖库
pytorch==1.4.0 torchvision==0.5.0 cudatoolkit=10.1、neural-renderer-pytorch==1.1.3、smplx==0.1.13
参考资源
https://github.com/xuxy09/RSC-Net、https://github.com/Tramac/Fast-SCNN-pytorch

Gitlab链接:Fast-HMR · GitLab (crowdhmt.com)

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

相关问题

0 条评论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LH
LH

14 篇文章

作家榜 »

  1. 解弘艺 17 文章
  2. 高曾谊 16 文章
  3. 胡中天 14 文章
  4. 旺仔牛奶opo 14 文章
  5. LH 14 文章
  6. 罗柏荣 13 文章
  7. Panda-admin 13 文章
  8. 林晨 12 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