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tson Xavier NX配置pytorch框架

针对使用pytorch官网上的安装命令为jetson板子安装好GPU版本的pytorch之后,torch.cuda.is_available()总是返回false值问题,提供为jetson板子配置深度学习框架的思路。

Jetson Xavier NX是一个外形小巧但边缘端性能强大的边缘计算设备,所以希望配置上pytorch框架来调用其强大的gpu计算资源,充分发挥其性能。Jetson板子烧机完成后,Jetpack提供了linux操作系统以及cuda用于深度学习和加速计算等,显卡驱动也是自带的,无需按照nvidia官网的显卡驱动安装教程再安装。

1. 首先安装jtop工具,可以实时监控jetson板子的cpu、gpu、内存使用率等状态。

安装:



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3-pip

sudo pip3 install jetson-stats

运行:



jtop

安装这个工具既可以查看cuda版本,又是为了方便后续实时的查看监控jetson板子的运行状态。还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查看cuda版本:



cat /usr/local/cuda/version.txt

2.可以通过jtop查看到板子的cuda版本,接下来的常规思路就是按照cuda版本去pytorh官网选择对应版本,通过conda或者pip命令安装,但是尝试过几次次次踩雷,都能安装成功,但是torch.cuda.is_available()返回值一直是false,开始怀疑是jetson重新烧机之后会失去显卡驱动,然后又根据nvidia官网上的显卡驱动安装教程安装,但又找不到对应的显卡型号,所以显卡驱动的安装也一直失败。最后,在jetson官网教程里终于发现,有专门针对jetson板子的pytorch安装教程:

https://forums.developer.nvidia.com/t/pytorch-for-jetson-version-1-11-now-available/72048

3. 点开pytorch版本详情,可以看到其对应的python版本

attachments-2022-07-qGTeGSsb62c646623b13d.png那怎么知道板子的python版本呢,在终端输入



python

#exit()  退出

可以看到系统默认的python解释器的版本,输入exit()退出,如果板子上有其他python版本,输入



python3

#exit() 退出

可以看到系统的python3解释器的版本,输入exit()退出。

4. 然后根据系统的python版本,按照installation的步骤安装,只需要注意红框标出来的版本信息,选择对应版本。

attachments-2022-07-DuA1vvAl62c649a533ad0.png5. 然后安装torchvision,查找与上一步安装的pytorch对应的torchvision版本,如果git clone有问题可以直接去github网站上下载下来编译安装,主要是注意版本对应。

attachments-2022-07-r8vPm0dV62c64b8b08913.png6. 最后打开终端,输入



python

import torch

torch.cuda.is_available()

看到返回值为true,就可以使用gpu训练模型啦。

附:

因为我希望系统的默认python解释器为python3,而不是系统默认的python2,所以可以参考如下链接修改系统默认的python解释器:

https://os.51cto.com/article/681995.html


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

相关问题

0 条评论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王家瑶
王家瑶

5 篇文章

作家榜 »

  1. 解弘艺 17 文章
  2. 高曾谊 16 文章
  3. 胡中天 14 文章
  4. 旺仔牛奶opo 14 文章
  5. LH 14 文章
  6. 罗柏荣 13 文章
  7. Panda-admin 13 文章
  8. 林晨 12 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