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一谈对智能物联网这一领域的理解

与传统物联网的区别,迅猛兴起的原因,未来的前景,几个关键技术的阐述,典型的应用场景······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
50 个回答

马申昊 - 西北工业大学

技术组-第一次作业-马申昊-2022300075关于智能物联网的理解.pdf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高端 - 西北工业大学

技术组-第一次作业-高端--2023300012

AIoT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技术结合,它实际上是一个全新的技术领域,它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融合在一起,形成了一个全新的智能化系统。在这个系统中,各种智能设备通过物联网进行连接,实现数据互通和协同工作,同时利用人工智能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,从而实现对环境的智能感知、智能识别以及智能控制。通过AIoT,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我们所处的环境,预测和应对各种变化。比如,在智能家居领域,AIoT可以实现各种设备的互联互通,根据用户的习惯和需求,自动调节室内的温度、湿度和光线,甚至预测用户的需求,提前为用户准备好热水、开启空调等。同时,AIoT还可以应用于工业、农业、医疗等各个领域,提升生产效率、优化资源配置、改善医疗服务等。可以说,AIoT的发展将为我们带来一个更加智能、便捷、高效的生活和工作环境。但是,AIoT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挑战,比如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。因此,在推动AIoT发展的同时,我们也需要关注并解决这些问题,确保AIoT能够真正为人类带来福祉。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孙旭 - 西北工业大学

技术组-第一次作业-2023300010-孙旭智能物联网的理解.pdf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张家树 - 西北工业大学

技术组-第一次作业-张家树-2023302061


智能物联网与传统物联网不同,它是通过人工智能、边缘计算、物联网等技术的深度融合,赋能感知、通信、计算和应用等路径实现万物智联,呈现泛在智能感知、云边端协同计算、分布式机器学习、人机物融合等新特征,具有更高灵活性、自组织性、自适应性、持续演化的物联网系统。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苟卿松 - 西北工业大学

技术组-第一次作业-苟卿松-2023302159

智能物联网(AIoT)是一个融合了人工智能(AI)与物联网(IoT)技术的创新领域。它代表着从“万物互联”到“万物智联”的演进,使得各种设备和系统不仅能够相互连接和交换数据,还能通过AI技术对这些数据进行智能分析、处理和应用。智能物联网的核心在于通过AI技术对物联网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,从而实现对设备和系统的智能化控制和管理。具体来说,智能物联网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设备之间的连接和数据采集,然后通过AI技术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和模式识别,进而实现自主决策和智能化操作。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丁智旸 - 西北工业大学

技术组-第一次作业-2022300082-丁智旸

对智能物联网的理解.pdf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梁爽 - 西北工业大学

技术组-第一次作业-梁爽-2023300399对AIoT的理解.pdf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宋戈扬 - 西北工业大学

智能物联网前景广阔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林飞彧 - 西北工业大学

技术组-第一次作业-2022303531-林飞彧智能物联网引入.pdf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郭鑫白玉 - 西北工业大学

郭鑫白玉 2022304072 文案组 第一次作业

智能物联网是指通过感知、通信、计算和认知等技术手段,将传统的物理空间和信息空间进行深度融合和互联互通,实现智能化和自动化的系统。智能物联网是传统物联网的升级版,具有更高的智能、更广的应用领域和更高的经济效益。

智能物联网涵盖的技术包括传感器、物联网通信、云计算、大数据分析、人工智能等。其中,传感器是智能物联网的重要基础技术,它可以感知物理世界的各种信息并将其转化为数字信号;物联网通信是智能物联网的通信基础,它通过无线传输和互联网传输等方式,实现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;云计算是智能物联网的后台支持,它通过对传感器采集的数据进行存储、处理和分析,提供数据支持和运算服务;大数据分析是智能物联网的数据处理核心,它可以将传感器采集的原始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,并提取价值和规律;人工智能是智能物联网的智能支持,它通过机器学习、自然语言处理、图像识别等技术,提供人类智能的补充和扩展。

智能物联网技术可以应用于许多领域,如智能家居、智能医疗、智能交通、智能制造等。智能物联网技术相较于传统物联网技术有以下几个优势:

1、智能化程度更高

智能物联网采用传感器、人工智能、大数据等多种技术,能够实现智能化决策和智能化操作,提高系统的智能化程度。

2、应用范围更广

智能物联网技术可以应用于许多领域,如智能家居、智能医疗、智能交通等,应用前景广阔。

3、经济效益更高

智能物联网技术可以提高生产和管理的效率,减少成本和资源浪费,从而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。

4、社会福利更显著

智能物联网技术可以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,改善社会生活和社会发展的质量,对社会效益具有积极作用。

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,智能物联网技术也在不断演变和创新。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

1、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

随着人工智能、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,智能物联网的智能化程度将不断提高,在许多行业和领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。

2、数据安全保障不断加强

随着数据泄漏和信息安全问题的日益严峻,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数据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重视,未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数据安全保障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。

3、智能医疗、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将得到进一步拓展

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大,智能医疗、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和普及,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。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  • 50 关注
  • 0 收藏,1122 浏览
  • 徐王锦 提出于 2024-03-12 15:24